Sweeter

If people hate you, don’t hate them.
Do good, die great.

©Sweeter
Powered by LOFTER

小演員太可愛了我忍不住撇幾筆<3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爆雷的s4第三集感想*
*劇透注意!!!*












第三集就像坨雕花大便

雕花
無疑它是全季最勁爆的一集
它圓了貫穿三季以來那些若有似無的謎
它解答了莫娘那讓我們等得跺腳的陰謀
還有好多好多
全程猶如坐雲霄飛車,再真相跟謎團交錯的樹林裡來回穿梭,心情一刻也平不得
瘋狂,緊張,刺激,真相*N,萌萌的小孩
充斥著ep3

大便
在最後,畫面在221B的亂房間裡迴轉著,那是一件件原著中他們曾經攜手辦過的案子,從第一章開始。襯著瑪莉以道爾角度的記述,彷彿帶著觀眾回到最初,在一切大風大浪後,又隨著兩人回到那最單純的原點。
瑪莉在這段沒講過三句我就開始噴淚了.....
但是事後冷靜下來了才想起,真正的「情緒」難道是在最後才被帶起的?
Sherlock這部影集從來就不是因為他屌爆的推理而紅的(你看看那個偵探長得那麼機掰),真正令人為之動容的,是sherry跟jawn彼此真摯的情誼,以及每個人物的心理層面(自我探索)和成長(跟屌爆的分鏡
幾乎每一集,我是說每一季的每一集,都至少有些許的成分。
但在S4ep3中,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任何自我探索或成長。
你說他重啟了塵封已久的兒時記憶,或是解開長久以來的心理陰影
但那只是解謎跟推理的一種,而且還是受外力逼迫
最後真相終於大白了,但也只是「原來這是真相」,對於sherlock並沒有任何提升,他只是破了個案
至於jawn,其中他犧牲自我,但我也沒有得到太大的感動,因為那只是基於他強烈的道德觀。並非不偉大,但在影視中這種老戲碼已經很難打動觀眾。
東風妹妹的成長則是在最後一段才出現,而且潦草帶過(只出現一幕(拉小提琴)
各位都知道,有反派就一定會有解釋來龍去脈
只是這集的反派解釋了一個多小時的來龍去脈,解釋的緊張刺激又華麗
然後沒別的了

如果sherlock是理性,john是感性,那麼這一集就只有一個華麗的不行了的sherlock而已。然而我們也知道,當初若不是兩人加在一起,便不會造就經典。


其實第三集我還是喜歡極了,只是有點小感慨而已(腦粉)
大家還是可以逼迫親朋好友去看喔,超精彩der(乾)


评论(3)
热度(16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